白石镇:依法拆除违建 确保湘江河堤及基本农田安全
发表时间:2018-01-06    来源:湘潭县文明网

  近日,白石镇在对湘江白石段进行巡河时,发现湘江河堤——潭湘堤上出现占用基本农田违规建房现象,5处建筑地基均违反《湘潭县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》,属违章建设。镇政府积极采取措施,向当事人下达了《责令立即停止违法建筑行为指令书》等一系列通知,巡查人员多次到现场取证并当面劝导、制止违法建筑行为,房主均不予理睬并继续施工。为切实保障河堤安全及基本农田不被占用,1月4日上午,白石镇组织执法力量依法依规开展拆违行动。

  本次潭湘堤联合执法,由镇人民政府镇长带队、各党政负责人分组负责,组织水管、国土、执法中队等部门共计60余人开展集中行动。行动中,现场下达强制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5份,拆除潭湘堤边违法建筑地基5处。现场执法行动顺利,有效遏制了白石长期以来存在的河堤、渠道堤干占地建房陋习势头;执法行动也在当地形成较良好影响,同日,有一户有在渠道上违规搭建晒谷坪苗头的居民,自觉停止了违建行为,并主动拆除了脚手架、恢复渠道原貌。

 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:确保基本农田和堤岸安全责无旁贷,政府将切实履职,为岸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构筑牢“执法保障堤”。(稿源:红网湘潭县分站  通讯员 黄小佩)

责任编辑:李辉军
相关报道
湖南湘潭县委、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
Copyright © 2017 hnxtx.wenming.cn All rights reserved.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
地址: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:411228 电子邮件:xtxwmw@163.com